系情简介


人文社科系成立于2005年1月,以进行人文社科类专业教育和开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为主要任务,现设有会展经济与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三个本科专业以绿色会展、环境新闻、生态旅游为专业发展方向,面向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助社会发展,促学生成才。

现有教职工48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13人。建有建有环境新闻采写编评一体化实训室、旅游场景演练综合实训室、展览展示设计综合实训室、融媒体中心、生态环境系统新闻发言人训练厅、非线性编辑实训室、旅游教学做一体化实训室、酒店综合实训室等8个校内专业实训场所中国环境报社、中青旅博汇运营有限公司等20家校外实习基地与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共建全国首家环境传播学院全国唯一环境新闻方向的新闻学专业,培养全媒体时代生态环境领域的新闻人才。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生态文明素养高、社会适应能力强、就业创业能力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贯彻落实“以参与大型行业内活动拓展学生岗位技能、以参与学科竞赛培育学生专业素养、以全程融入项目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办学思路先后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100余项,尤其是在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赛特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创学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