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

我校举办环境传播专题讲座

作者:曹聪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11 19:20:47  

2021年6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举办两场环境传播专题讲座。两场讲座分别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我校环境传播学院院长杜少中和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亭主讲。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党委常委、副校长官金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全校无课教师、环境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耿世刚主持。讲座同时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杜少中首先带来以“实现‘3060’目标,讲好美丽中国故事”为题的精彩讲座。他通过列举大量数据、讲述亲身经历和师生互动的形式,分别讲述了“碳达峰不是攀高峰”、“碳中和是一本大帐”、“碳交易不能只为钱”,指出我们应勇于创新不急刹车,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和公众参与,实现社会良性互动。在讲座中,杜少中为大家详细讲解和厘清了环境传播相关概念和重要论述。他动情地指出,今日成果取得来之不易,建设美丽中国任重道远,环境传播学子要牢记使命,讲好中国环境故事。



周亭围绕“社交媒体时代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主题展开讲座。她沿着“传播格局:现状和突破”、“社交媒体:趋势和策略”、“中国故事:内容和技巧”的脉络,层层递进,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际传播主题讲座。通过科研成果分享、视频案例解析等多种方式,周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社交媒体开辟话语空间、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涵。周亭指出,希望同学们掌握国际传播理论、把握国际传播规律、领悟国际传播艺术,鼓励同学们身在河北、心系全球,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耿世刚做总结评议,他指出,两场讲座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传播的力量,打开了视野,既是一堂重要的传播基础课,又是一场精彩的思政大课。他鼓励师生特别是环境传播学院的学生,勇担重任,从专业的角度思考如何讲好中国环境故事。



此次讲座也是环境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特色课程——“环境传播前沿”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