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集体活动

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02 16:16: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主题教育,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前辈在艰苦年代表现出来的高度政治觉悟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与坚定的革命信念,2021429日上午,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高彩霞,纪检委员、系副主任刘斌,党员教师、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继为一行在南京调研期间,满怀敬意齐聚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铜像、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等组成,是纪念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5--1947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国共和平谈判的革命历史性纪念馆。馆藏文物、藏品及珍贵历史资料近万件,真实反映了中共代表团艰苦的谈判历程。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实物和图片资料,了解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南京的战斗历程。走进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近现代历史遗迹,一幅幅动人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片段、一行行真情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物品,都向大家展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周恩来图书馆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里,更是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懈的奋斗和探索,从而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这次现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们今后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参观学习转变为促进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动力,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勇于担当奉献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