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集体活动

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赴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7 08:24:25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2021年5月16日,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赴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开展“忆峥嵘岁月,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人文社科系全体教师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花厂峪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是冀、热、辽边区抗日中心,挺进东北的前哨阵地,培养抗日干部的摇篮和提供抗日物资的供给站。4年间,这里曾发生大小战斗200多次,在抗日名将的指挥下,取得了长城阻击战、龙头大捷等历史性胜利。在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裴燏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挺起胸膛,目光坚定地望向党旗,声音洪亮地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花厂峪抗日纪念馆中“壮士北上,星火燎原”、“日寇铁蹄,残酷暴行”、“同仇敌忾,铜墙铁壁”、“杰出人物,不朽丰碑”、“缅怀英烈,情系老区”五个展区。馆内大量史料实物陈列,讲述着一段段红色故事,大家驻足凝视,徘徊深思,为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花厂峪烈士陵园祭扫,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并用鲜花献上最崇高的敬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生动而又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激励着我们继续坚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