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人文社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0:46  

2020年9月27日下午,人文社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我校海港校区举办了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教师、辅导员及新生参加会议,专业长刘继为老师主持会议。

教师们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随后,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千春玉老师给同学们指出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优势,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珍惜大学生活。房石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学阶段的系统学习,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所需要的专业能力。王越老师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所培养的人才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指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涉及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培养的是面向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门人才,希望同学们日后认真学习,掌握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曹艺丹老师则从乐学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向同学们指出学习体验感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发现快乐,进行深入地体验式学习。赵明明老师从自我管理的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的长短期规划,有计划地进行学习,做好时间管理,并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借此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专业长刘继为老师最后作总结发言。刘老师再次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寄同学们在人文社科系奋发有为,珍惜并充分利用时间,书写人生新篇章。随后,刘老师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专业发展历程。最后,他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的角度出发,指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的是应用型、能力型人才,专业学习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核心不是单纯地知识堆砌和叠加,更重要的是技能和工具的掌握。他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做好规划,厚积薄发,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型人才。

通过这次专业教育,同学们对我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和系统的了解,拉近了专业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专业教师的人文关怀。奋发有为,时不我待,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