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动态

人文社科系赴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5:21  

2021年7月7日上午,人文社科系主任高彩霞、学生处副处长张宇、人文社科系副主任刘斌、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越一行四人,前往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调研,就双方开展校企合作进行磋商。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方总经理赵树斌参加了此次项目洽谈。

在校企合作洽谈会上,高彩霞对我校人文社科系状况向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进行了介绍,并且表达了双方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赵树斌对我系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我系教师全面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并带领我系教师参观了整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赵树斌表达了希望与我系新闻专业、会展专业、旅游专业及正在申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并深切期待通过双方有效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园区的快速发展。

7月13日下午,双方正式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人文社科系主任高彩霞、副主任刘斌、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越、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方总经理赵树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坐落在开发区邦迪管有限公司旧厂址,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优秀创业平台和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现由秦皇岛渤海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园区以“文化创意+科研成果转化+创意产品研发+旅游产业”为主题,分为创意设计展览展示、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北方旅游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地及旅游文化衍生品交易中心三部分,吸纳了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文化产业链上的企业、机构、团队入驻。产业园在旧厂区主要建筑的基础上改造而成,保留工业风格的同时植入了丰富的文化元素,形成文化产业与工业历史建筑保护相融合的独特文化特征。

此次双方的达成的战略合作,是我系贯彻学校转型发展方案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我系落实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推动我系转型发展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业务开发等方面切实推进战略合作,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